一个圈圈

北平无战事——方孟韦时间线

1925年

方孟韦出生,此时方孟敖5岁左右,方步亭时任耶鲁大学教授。

 

1928年

3岁,随父亲从美国回国。此时妹妹已出生。

 

1937年8月13日

12岁,母亲与妹妹死于上海大轰炸,方孟韦同方孟敖开始逃难之路。

 

1937年8月——1939年

12——13岁,与方孟敖流落于难民之中。

 

1939年

14岁,方步亭派人接方孟韦到重庆,与方孟敖分离。开始在重庆念初中。

 

1941年

16岁,初中毕业。进入三青团中央培训班(位于重庆沙坪坝)。

 

1944年

19岁,进入国民党中央党部。

 

1945年

20岁,抗战胜利,随父回到上海。

 

1946年

21岁,随父迁往北平,任北平三青团书记长。

 

1947年9月

22岁,三青团撤团并党,调任北平警察局副局长(1948年北平无战事故事发生时任北平警察局第一副局长)【有警籍】,兼警备司令部侦缉处副处长【有军籍】。

(1941年——1948年期间,在中统方面干过。)

 

1948年

23岁,之后的事情你们都知道咯~【喂!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推测:

1、出生于美国。(可能性很大,老方没道理回国生了小方再带到美国去3岁又带回来吧……)

2、妹妹比小方最多小两岁。(怀胎也得十月呢是吧……)

3、生日应在8月前。(建丰同志说的,1937.8.13是13岁不到,8月后就该是12岁不到了。不过总觉得小方是巨蟹座呢……【够!)

4、流落难民期间应该是辗转各地,经历坎坷。(哎哟这段简直了,查资料的时候看了一下当时的难民记录,完全无法想象两个这么点大的孩子是怎么过来的,越查资料一颗怪阿姨的心就越心疼……)

5、1939年老方把小方接回重庆时小方才发现自己已经多了个后妈。(老方和小妈是在前往重庆的路上认识的,谈恋爱应该在8.13之后,所以小方在此之前应该没见过小妈。)

6、初中只读了最多两年即毕业。(不排除12岁在上海的时候就读了初一的可能性,看来学习成绩不错嘛小方方【咦?)

7、小方就比伯禽大了14岁就被叫叔叔了,小方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。【并不。

8、与中统方面的关系,怀疑是在1944年或者1945年。(可能性极小,女人的直觉。【喂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

首先,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,然后,猛虎跪地式向女神 @慕周square 承认错误……【此处应有搓衣板……最早的时间线梳理是在脑子里,于是出现了错误,害女神的随风时间线岔了一年QAQ

然后,我陪都旧事时间线也错了……我会去改改的QAQ【噗通一声跪下来……



评论(17)
热度(22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圈圈 | Powered by LOFTER